2011-11-20

opensuse12.1使用感受

16号发布的系统,17号早上下载下来的,上午升级安装了一下,这几天都在用这个系统,感觉挺好的。现在opensuse已经成为我的主力系统了,除了MS office和网银,windows已经没有什么吸引我的了……
1.nvidia的驱动总是从官方ftp的源里安装不了,下载总是不行,不知道是不是网络的原因。
2.Gnome3的确挺好的,从整体来说方便操作,简化操作。
3.empathy里可以用qq,还是2010版的协议,可以显示输入状态。新装的openSUSE12.1系统里的empathy通讯软件是不带QQ协议的,那要如何安装呢?从 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libqq-pidgin/ 这里下载QQ协议文件 libqq.so,并复制到 /usr/lib/purple-2/ 目录下(需要管理员权限),然后在 empathy 或 pidgin中就可以选择QQ协议(用的是2010版的),填入qq号和密码,按照默认设置顺利登录QQ了。
4.evolution里集成google calendar(谷歌日历),像我这种googler来说还是比较方便的。
5.tomboy的同步功能挺好的,可以同步到ubuntu one,比较方便。
5.firefox的同步也挺好的,就是有密钥,不太方便操作。
6.ibus也挺好用的,总体感觉比fcitx好一些。关于输入法的设置,可以参考自己家目录下的隐藏文件~/.xim.template
7.感觉gnome3已经不需要compiz了,我把compiz卸了,目前一切正常。
我个人觉得opensuse还是很贴心的,系统默认安装了gnome-tweak,一些设置可以自己调,相当方便。

本文来自上善若水的博客(blog),欢迎您的访问。

没有评论: